阿凝

从头来过

    若水之滨,白玉亭中。

    柏麟立于亭中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过了许久,柏麟听到身后有人来了。

    “我来晚了,君莫怪。”

    柏麟转过身,看到罗喉计都负手而立,望向他的眼神很清澈但又在极力掩藏些什么。

    柏麟嘴角上扬了几分,“不怪。”声音温柔的一如往常。

    柏麟拿起酒,斟了两杯。

    “君今日带了什么好酒,要与吾共饮。”罗喉计都坐在柏麟对面,眼底多了一丝警觉。

    柏麟未曾注意到罗喉计都的异样,“是我百年前酿的酒,藏于扶桑神树之下,今日才取出。”说罢,饮尽一杯。

    罗喉计都看到柏麟饮酒,心中不解,前世他并未饮那一杯酒,如今怎么先饮了?那酒中被下了毒,为何他要喝?

    话说,罗喉计都本与柏麟一起入渡厄道,轮回历劫。可这忘川是过了,但他醒来就回到了千年前被暗算的日子,不知是何驱使,他还是赴了约。

    罗喉计都还在不解,恍惚中听到柏麟在说话。

    “如今仙界与妖魔族开战,我同计都兄饮酒的日子只怕越来越少了。”柏麟望向罗喉计都,柏麟总觉得罗喉计都今日与往日有些不同。

    “我还说君今日为何闷闷不乐呢,原来是为了此事烦恼啊。”罗喉计都一如前世,表情也不差分毫。

    “你们修罗善战,天兵触之即溃,照这样下去要不了多久,天宫都会被攻破,究其症结,只怪我天界,没有一位如计都兄一样三界无敌的能者坐镇。”

    罗喉计都看着柏麟,他觉得他今日这番话于前世不同,仿佛只是照着千年前的话复述了一遍,没有一丝情感。

    “妖魔两族与天界开战,也实非我意,无奈几界矛盾积怨已久,一时难解。”罗喉计都说到这里就停了,前世那些可笑的心思,害得他身死,心魂被困琉璃盏千年,那一千年究竟是何种孤寂,无人知晓。

    这一世,他不可能再被柏麟如此算计了。想到这里,罗喉计都眼底的冰冷之意,再掩藏不住。

    柏麟正在给自己斟酒,也在等罗喉计都下一句话,抬眼却见罗喉计都冷若冰霜,他一时怔住了。

    “计都,你…”柏麟看见这样的罗喉计都,有些不知所措。

    他重活一世,又恰巧回到这一天,他认为是大道使然,他本想等罗喉计都提出同他修罗族女子联姻,他便同意,可为何这一切和前世不一样了。

    听到柏麟的声音,罗喉计都意识到自己的失态,迅速恢复正常,“无妨,方才想起一些事情,难免愤恨,失了态,君莫怪。”

    “君可知,我此番前来可是有好消息要告知与君的。”罗喉计都转了话题。

    “哦?大战之中,还能有什么好消息呢?”柏麟看向罗喉计都。

    “前日我上奏吾王,恩准天界与魔域休战,吾王已经是答应了。”罗喉计都再演不下去,想结束这场酒局。

    “此话当真?”

    “自然是真,君既已知晓,我这便回去传令,修罗全军撤回魔域。”罗喉计都起身,背对柏麟,“从此三界,将会一片安宁,君莫要再忧心了。”说罢,罗喉计都就准备走了。

    柏麟见罗喉计都要走,有些慌了,问到:“计都兄,今日还未与我饮酒,可是不在意柏麟了?”

    柏麟似有些害怕听到他不喜欢的回答,只能饮酒掩饰慌张。

    “怎会,我最在意君了。”听到身后的人落寞的声音,一时情急竟将心底的话说了出来,他有些无奈。

    听到罗喉计都的回答,柏麟捏住酒杯的手慢慢松开了,“那为何计都兄连一杯酒都不愿与我饮了。”

    说着,给自己斟了一杯,拿起两个酒杯走向罗喉计都,“既然罗喉兄最在意柏麟,那便与我共饮此杯吧。”说着,把一杯酒递到罗喉计都面前。

    罗喉计都与他再演不下去了,他已经将请奏休战的消息告知与他,柏麟为何还想一杯毒酒便将他抽筋剥骨。    

    罗喉计都望向柏麟,却没有接过酒杯,“君今日一定要与吾饮酒吗?”问出口时,眼底已被冰冷覆盖。

    柏麟终是注意到罗喉计都的异常,他不愿饮酒,难道计都也是千年前回来的?柏麟头有些疼,他不愿再去想。

    他伸回了手,将两杯酒饮尽,又向罗喉计都走近了几步,与罗喉计都相对而立。

    “罢了,计都兄既不愿饮酒,那便算了,这酒确是好酒,只不过都被我一人饮了。”说完,柏麟自嘲地笑了笑。面对如此异常的罗喉计都,柏麟有些待不下去了。

    柏麟想走,不料刚走一步,便觉得头晕目眩,天旋地转,下一秒,便摔了下去。

    罗喉计都倒是眼疾手快,接住了摔下去的柏麟。看到柏麟昏迷,罗喉计都更加确定酒里下了毒,但柏麟为何要喝有毒的酒。

    罗喉计都看着怀里的人,一袭白衣,好似一块无瑕美玉熔铸而成玉人。那是怎样一张清秀而淡漠的容貌,俊美的脸庞,双目紧闭时长长的睫毛在眼睛下方打上了一层厚厚的阴影。

    罗喉计都看的有些失神,突然想起,当年只饮了一杯,他便昏迷法力尽失,如今柏麟饮了一壶,会不会伤到其仙源。想到这,罗喉计都再也不能淡定,抱起柏麟就去寻天界医官。

    瑶池边。

    亭奴坐在瑶池边赏荷,还不时的喂一喂鱼,面上带着笑。

    亭奴听到身后有人来,转过身,竟看到魔族将军罗喉计都抱着帝君,对,就是抱着。

    亭奴还未缓过神,就听见罗喉计都说:“烦请医官看一看他中毒可深。”

    帝君中毒?亭奴大惊,来不及多说,就为帝君查看。

    亭奴仔仔细细为帝君查看,可看了半天,也没瞧出帝君中毒。

    “将军可是弄错了,帝君并未中毒啊,只不过是醉酒。”亭奴看着柏麟对罗喉计都说。

    “没有中毒?”罗喉计都心中百思不得其解,这酒里应该有毒啊。“醉酒?他可是天界帝君,什么酒能让他醉呢?”罗喉计都还是不能相信。

    罗喉计都伸出手,手上多了一只酒壶,正是柏麟的那一只,他递给亭奴,“你看看这壶里是什么酒。”

    亭奴接过酒壶,闻了闻。

    “将军,这是桑落酒,饮一杯两杯则是无碍,若是饮了这样一壶,怕是要三五天才能醒来。”亭奴将酒壶还给罗喉计都,继续说道,“看帝君这状态,也是要睡上几天的。”

    亭奴看罗喉计都眉头紧锁,以为他还在担心,“将军也不必担心,这于帝君身体无恙。”

    随后罗喉计都向亭奴辞了行,抱着柏麟,去了他的寝殿。

评论(13)

热度(843)

  1. 共13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