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凝

从头来过 2

    天界冷清,罗喉计都一路抱着柏麟,直到柏麟寝殿门口,才看见一个人在大殿门口扭来扭去。

    腾蛇今日无聊,就想四处转转寻个乐子,走着走着就到了帝君寝殿。腾蛇方才听说帝君去了若水之滨,便起了心思,准备趁帝君不在,去帝君寝殿瞧一瞧。

    腾蛇还没看两眼,就感觉身后有人,连忙转身,于是他就看见了罗喉计都还有…他家帝君。

    帝君被罗喉计都抱着,头还靠在罗喉计都肩上,由于罗喉计都还在走动,所以帝君的额头时不时的还蹭到罗喉计都的下颌。

    腾蛇惊得下巴都要掉了,但看见帝君面色有些苍白,他有些担心,“嘶,罗喉计都你是不是对我们帝君做了什么?”腾蛇此时只想把帝君从罗喉计都手上夺下来,一双眼睛直直盯着罗喉计都。

    “他醉了。”罗喉计都觉得螣蛇聒噪,扔下一句话就走了。

    进了殿内,罗喉计都小心地将柏麟放在榻上,还细心的帮他脱了外衫,盖了被子。看着榻上的人,罗喉计都觉得柏麟一时半刻也醒不来,就想先回去传令,让修罗大军撤回魔域,可柏麟这里无人看顾,罗喉计都也是不放心的。

    “罗喉计都,你把老子放开,有本事你我打一架,嘶!”罗喉计都进殿之前,顺手捆了腾蛇,腾蛇此时正在殿外叫骂。

    罗喉计都听到殿外的声音很是头疼,心想柏麟这样一位神仙,是如何养出如此聒噪又烦人的蛇。但这蛇是柏麟养的,他即便再生气也不能真的动他。

    不过眼下他必须离开,这蛇用来照看柏麟也是不错,于是罗喉计都伸手将腾蛇扯了进来。

    腾蛇在殿外骂的起劲儿,突然就被一股力量扯了进去,腾蛇来不及反应,就摔在了柏麟榻前。

    腾蛇摔得有些懵,过了一会回过神来,就看见罗喉计都再为帝君试汗,刚想骂两句,还没骂出口,就听见罗喉计都说,“吾现在有事要出去一趟,你就在这里照顾他,不准离开。”

    罗喉计都收回手,看着腾蛇。唉,他还是觉得这蛇不靠谱,但眼下也确实是无人。

    “我家帝君,老子会照顾,还用得着你说。”腾蛇因为生气的缘故,眼睛瞪得圆圆的。

    罗喉计都不想理他,最后看了一眼柏麟,还顺着摸了摸柏麟的手,才起身离开。

    腾蛇见人走了,便没了骂人的兴致,心里也确实担心帝君,就赶紧到榻前看着帝君。

    腾蛇上上下下仔仔细细看过一遍,确定帝君确实无碍,才放心坐回榻前,一动不动的盯着帝君。

    魔域。

    “计都,此番与天界休战,当真是对的吗?”修罗王看着刚刚把修罗大军撤回魔域的罗喉计都,“这天界,如何能放过我魔族。”

    “吾王不必担心,吾与柏麟乃是至交,他定不会欺骗与我。”罗喉计都说着有些心虚,重活一世,他不知为何柏麟没有对他下手,难道还有更大的阴谋?

    一朝被骗,罗喉计都现在难以相信柏麟,况且今日柏麟行为确实怪异,他一时看不懂。这一世,他没有被抽筋剥骨,族人仍在,这恨亦无处可寻。

    罗喉计都禀明修罗王后,就离开了魔域,不过他也没有马上回天界找柏麟。

    罗喉计都回到了白玉亭,他坐在柏麟昨日所坐的位置。罗喉计都在想,若这一世他始终没有算计与我,也没有屠尽我族,那他可会愿意与我联姻?

    想来是不愿的,罗喉计都苦笑。柏麟修的是无情诀,大道无情。何况前世柏麟早已回答他了:不可。

    两日后,帝君寝殿。

    柏麟醒的时候感觉头痛欲裂,他想伸出手想按一按,却感觉自己的手被人握着,柏麟低头看到腾蛇正抱着他的手呼呼大睡。柏麟有些无奈,见腾蛇睡得正香,就不忍叫醒他。

    可罗喉计都呢,他不是与罗喉计都一起饮酒吗?柏麟记得他好像醉了,是罗喉计都送他回来的,可罗喉计都去了哪里。

    难道?柏麟有些怨恨自己醉酒,这可是天界与妖魔间的战争,睡了这么久,还不知会乱成什么样子。

    柏麟慢慢的把手从腾蛇手里拿出,好不容易拿出了手,下一秒就被腾蛇又抓了回去。

    腾蛇感觉帝君动了,他迷迷糊糊的问:“帝君,您醒了,您没事吧。”

    “没事。”柏麟很是无奈,这蛇究竟是谁带进来的?

    “腾蛇,你怎么会在这里?”柏麟看着还没睡醒的小蛇。

    “是罗喉计都,他说他还有事要先走,就把我扯了进来,还摔了我。”腾蛇说的很是委屈,又把柏麟的手抱紧了几分。

    柏麟失笑,伸出另一只手摸了摸腾蛇的头。

    于是,某人回来之后就看见这样一幕,柏麟含着笑,正一下一下的摸着那条蛇的头,而且那条蛇还抱着柏麟的手。罗喉计都心情更糟了,心想前日还不如把这蛇直接扔了。

    “柏麟吾兄,你醒了。”

    柏麟听到声音,向前看去。

    “嗯。”柏麟看着罗喉计都,面上的笑又加深了几分,“计都兄。”

    罗喉计都看见柏麟的笑,心情似是好了一点,他走到榻前,望着柏麟坐下。

    腾蛇此刻完全醒了,他看着这两个人之间的氛围,觉得自己待不下去了,于是起身想走。可他刚走两步,就被罗喉计都推飞了。

    柏麟本想阻止,但没来及,腾蛇就飞了出去。“计都,你把腾蛇扔到哪里了?”

    “君不必担心,他还在天界,我自有分寸。”罗喉计都看着柏麟,他觉得他面色有些苍白。

    二人相顾无言。

    “君就不问我,这两日究竟去了何处。”倒是罗喉计都先打破了沉默。

    “两日?”柏麟以为他只睡了几个时辰,不想竟是两日。

    “君自己酿的酒,自己不知其深浅吗?”罗喉计都将亭奴所述告诉柏麟。

    “这酒是我酿的,但这酒方是司命给我的,我的确不清楚这酒如此醉人。”柏麟皱起眉头,想着见到司命定要罚他。

    忽而想起罗喉计都所问,答到:“计都兄若是不愿说自己去了何处,柏麟自是不会勉强。”

    罗喉计都收回一直停在柏麟身上的目光,“吾前日去传令,修罗大军已退回魔域,且不会再与天界交战。”

    柏麟并没有因此高兴,“计都兄是如何劝得修罗王休战,这其中有何要求?”柏麟盯着罗喉计都,等着他的回答。

    “确实有一约定,不过与君有关。”罗喉计都迎着柏麟的目光回望他,“吾王说君要与我族女子联姻,才能永不进犯天界。”罗喉计都还是问了出来,即便他十分里有九分确定柏麟会拒绝。

    “联姻?”柏麟收回目光,低下头时头发刚好垂下,挡住了他唇边泛起笑意,不过柏麟在想他还是等来了这句话。

    罗喉计都看柏麟如此举动,以为他是不愿,他亦不愿逼柏麟太甚,实在不行,他还可以和他耗上个千年万年,他就不信,这柏麟对他生不出爱。

    “君若是不愿,吾再找旁的同吾王商量。”罗喉计都还想再说几句,劝劝柏麟,还没说,就被柏麟一句话打断了。

    “一定要与我联姻吗?”

评论(15)

热度(457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